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

AR toolkit for Flash

AR Toolkit for Flash版(FLART ToolKit)本是由Java版本NyARToolKit移植過來的,是使用GPL授權。之前有介紹過用C++寫的AR Toolkit(影片),為什麼還需要再提到Flash版的AR Toolkit,最主要是Flash版的AR Toolkit可以在網頁上就跟使用者互動,使用也不需安裝任何複雜的AR Toolkit,開啟網頁即可透過Web Camera來與虛擬的物件互動。

網站的設計之後會愈來愈多用這種例子與使用者互動。

AR Book的概念慢慢變成=>AR web

由網頁就提供AR的內容,這樣一來就活潑多了。想想若是維基百科或是Google sketchup 3D 模型庫,都可以用Web AR的方式互動,那就有趣多了。

FLART ToolKit的原始碼及使用方法可以由以下網址下載

http://www.libspark.org/wiki/saqoosha/FLARToolKit/en

這是用FLART ToolKit寫出來煙火效果的截圖,再加上一個101一定更棒。

2009-01-19_161800

圖片來源:Saqoosha.net :: 手のひら式打ち上げ花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