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

地圖資料-圖資資源

跟大家介紹一下可以下載圖資的地方,讓大家對GIS的研究可以更順利。

直接下載

交通部運輸研究所-研究專題-下載專區

http://www.iot.gov.tw/ct.asp?xItem=154948&ctNode=1091

這網站提供圖資料測試資料,座標系統有TWD67TM2、TWD97TM2及TWD97經緯度三種;圖資檔案格式有ESRI的Shapefile與MapInfo的mif。TWD97經緯度與WGS84非常接近,若無需精準地套圖,把它當作WGS84使用即可。

 

Diva-GIS 全世界及各洲圖資

http://www.cipotato.org/diva/data/MoreData.htm

OpenStreetMap圖資

全世界GPS使用上傳的log產生的地圖與圖資,裡面也有台灣的資料。

http://downloads.cloudmade.com

需申請的圖資

中央研究院 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


2009-04-24_065618


臺中市政府數位地圖
http://gishub.tccg.gov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