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

Web AR (Augmented-Reality)

在自己電腦上想玩AR有數種方法。你會寫程式的話,可以使用AR Tools kits自己來完一下,之前的成果在這篇。若不會寫程式的話,可以使用免費的 Google SketchUp加上AR-media Plugin(試用版30秒限制)。使用方法可以參考這篇

若在網頁上要使用AR就簡單多了,大多是別人已經寫好了,只要會用即可。至於要如何開發,可以使用Flash的FLART ToolKit,可以在網頁上的Flash透過Web Cam產生AR互動的效果。2009年一月的文章就介紹過了。可惜我不會使用Action Script開發…

不過Silverlight 4 Beta已經支援Web Cam了,我想應該馬上就會有人作出來…剛剛搜尋一下,果然如此。

RENÉ SCHULTE這個德國人已經整合完成有初步的成果。他是使用NyARToolkitCSSilverlight 4 支援Web Cam的功能來實作AR。看起來很簡單,找個時間來玩玩吧。

影片如下

安裝Silverlight 4 Beta後使用你的Web Cam 就可以跑以下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