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

Google台北市街景搶先上線

網址在 http://maps.google.com.tw

使用說明

藍色區域為街景範圍,拖曳左邊放大/縮小工具列上的小黃人(衣夾人)至藍色區域即可以看到該地的街景。

2009-08-18_095159

另一種方式先用地名/地址關鍵字,找出地點後,再拖曳小黃人至藍色街上即可,如下圖。

2009-08-19_084043

這個街景不錯,也可以按連結後,複製網址與別人分享。

2009-08-19_084723

可以作全螢幕瀏覽,可以用鍵盤的上下左右鍵控制。上下為前進及後退;左右為左轉及右轉。

2009-08-19_084856

路徑規劃也可以在街景上使用,還有上一步、下一步的按鈕,有G Phone的人快試試吧。

2009-08-19_134710

街景的英文使用說明

 

街景範例

以下就介紹幾個不錯的地點。中研院是下過雨的晴天拍的很清楚,以下是民族所。

2009-08-18_100017

101大樓 & 台灣Google 員工

2009-08-19_083327

關於小黃人(衣夾人)

官方說法很像衣服的夾子,所以叫衣夾人。它也會隨著特別的節日而變化。

pegman 
圖片來源 http://www.atraczion.com/blog/nuevo-diseno-imagenes-google-maps-street-view/

目前拍攝地點

台灣的街景拍攝車目前在以下地方進行拍攝

台北-基隆、三重、台北市
桃園市、新竹市、台中市、台南市、屏東市、宜蘭市、花蓮市台東市

話說有人於2009/07/06在林邊看見Google的街景拍攝車,不知道街景拍攝車有沒有在88風災之前去過幾個受災慘重的地方。如果有的話,那將會是全台灣珍貴的資產,請Google別拿掉,放上Google街景上,讓大家緬懷、紀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