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

QGIS 1.2 新功能簡介(2)

這星週末在家把翻譯新版的QGIS1.2,裡面修改了一些用辭、新功能的翻譯。大部分的畫面及第一層的對話方塊都翻成中文了。這次附加元件的功能全都翻譯,也希望藉此大家可以很容易下載各種好用的GIS元件。

2009-08-18_085600

在翻譯這個版本時有點怪怪的,有些英文並沒有出現在翻譯檔案中,以致於無法翻譯。星期日晚上收到信原來是星期日釋出的才是最終版,那週末作的都成了白功,又要在最終版重作一次,這週晚上再看看有沒有時間。若想先用此搶鮮版翻譯可以在這裡下載,下載後移至C:\OSGeo4W\apps\qgis-dev\i18n後,覆蓋原有檔案。

翻譯的過程發現QGIS的功能還增加了不少,除了上一篇提到的功能之外,在編輯時也多了復原的功能,且有復原的歷史清單,如下圖左下。另外用過的座標參考系統(CRS)也會新增為按鈕,之後要用時直接按一下該座標參考系統的按鈕即可。這樣是不是方便快速多了呢?2009-08-18_084654

最後有人問QGIS 1.2 Dev如何安裝,請參考這篇,不過記得安裝時要選擇qgis-dev的版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