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

H1N1北美新型流感地圖

除了上一篇介紹的Google Map H1N1地圖之外,網路也陸續出現許多不同的風格的地圖。今晚介紹其中一個作得具有美感的地圖-UMapper。

它是使用微軟的Virtual Earth API加上Heat Map API所建立的網頁地圖,最後再包在Flash中。使用Heat Map API就會產生類似熱度的感覺,看地圖上那裡最火熱那就是最嚴重的地方,還算蠻清楚的,但是無法顯示數量及資訊倒是可惜點。另外Google的廣告也不賴,知道我是中文語系,且給我此頁相關的廣告。

以下圖來看,亞洲除了南韓之外,台灣好像也有點「熱」。

2009-04-30_195212

放大後,原來是香港附近。

2009-04-30_195140

您也可以在自己的網頁上加上此地圖,如下。只是載入KML資料會有點慢。

網址在http://www.umapper.com/maps/view/id/303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