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

赤壁古地圖

Google與電影"赤壁"合作,推出「赤壁古地圖」,使用Google Mapplet(地圖小工具)開發,裡面的美工、程式技巧結合的不錯。

赤壁古地圖裡面有用到三國時期的影像圖層為底圖,且使用淡黃色為主色系很有歷史感。古地圖中的河道亦有修改,有興趣的人可以比較三國時期的河道/湖泊與現今的有什麼不同。在軍隊/人物的移動上使用大型圖片箭頭,在空間中表達時序的關係非常清楚。箭頭圖示可以點選,看更詳細的資訊…

使用Mapplet開發可以將自己作的影像圖資及向量圖資(點、線、面)的資料放在Google Map的平台上提供使用訂閱。使用者亦可以套疊不同圖層,產生不同的用途。例如赤壁古地圖加套疊上觀光地圖或交通地圖,這樣就很適合作旅行的規畫。

提醒一下,要有Google account才能使用Google Mapplet。

相關連結
赤壁古地圖
赤壁電影官網 http://th.foxmovies.com.tw/redcliff/

程式
赤壁開發網站 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redcliff/
赤壁Mapplet 程式碼

網站畫面

2009-01-07_11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