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

Virtual Earth 台灣圖資更新

這裡指的是http://maps.live.com 而不是台灣站 http://www.livepages.com.tw

對台灣最大的改變是加入路徑規畫的功能,圖中就是從彰化規畫到花蓮。VE會計算時間及路程的距離,據實際開過中橫的經驗時間估的還滿準的。路程中的轉彎處也可以看詳細的路口圖。

2009-01-21_085419

當然也可切換至3D作路徑規畫,紅點就是每個路口的提示。下圖中間是埔里,37紅點是愛蘭橋入口而遠方是花蓮。在遠方的半透明紅點是被山擋住視野的路口。

2009-01-21_085709

Virtual Earth的路徑規畫雖然沒有Google Map的中文圖資、大眾運輸及可以任意拖曳路徑的功能,但是VE的功能也是滿完整的,也與3D結合的滿好的,看來起VE對台灣的圖資又推進了一步。不過這樣一來就更不了解http://www.livepages.com.tw 為什麼還不跟全世界VE使用介面及圖資整合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