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

Google地圖 支援瀏覽器的地理位置功能

目前此功能支援的瀏覽器有Google Chrome、Firefox 3.5及有安裝Google Gears功能的瀏覽器。瀏覽器支援這個地理置位功能,可以讓網站的服務更個人化。

以FireFox 3.5為例,在Google 地圖的功具列上出現了一點,按下後。

P.S. 箭頭那條線,有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呢?

2009-07-10_134905

FireFox會詢問您要不要透露地理位置。

2009-07-10_134943

同意後會將地圖的中心移動至您上網的大致位置。

2009-07-10_135006

整個過程的影片如下

在未使用地理置位前搜尋Pizza,Google以您地圖的中心點大約在台中的位置為優先,告訴您Pizza資訊及給你全省的廣告。

2009-07-10_140207

再使用了地理置位後,Google地圖直接移至您上網(大概)的地方。之後搜尋pizza,就直您附近的Pizza店為主了,此外下方的廣告,也是以你所在地的廣告。

2009-07-10_140254

最後每次的搜尋結果,也可以打開來檢視。

2009-07-10_140446

未來位置功能的運用,不一定要有地圖出現。只要默默地在背後處理後,再給使用者更精準的服務即可。例如搜尋引擎…等。最後程式中怎麼要使用能,其實早就有了直接使用Google的API,用使者上網站IP來判斷即可。作法可以參考這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