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

自製街景地圖

Google 街景(Street View)推出,使得環景(panorama)照片的技術再次有了更好的展示平台。Google也提供街景相關的API給開發者使用。但是對開發者永遠是不夠,尤其是想擴充Google不足的街景,一直都沒有相關的方法。

Real Places這個網站可以補足這個遺憾,您可以上傳自己的街景、甚至建築內的「房景」。這個網站還有個特色不用Flash,僅使用Ajax來作影像的替換,雖然較果沒有這麼炫,但是簡單快速、彈性也是優點。

目前上傳的景街並不多,但是由於可以自由上傳建立街景,所以甚至連太平洋的小島也可以提供街景。這樣想告訴世界這個的方有多棒,就可以使用這個網站建立自己的街景。

2009-08-04_101605

在進入夏威夷的街景後,可以在左邊的圖片上看到方向的導覽;右邊可以看到有拍攝景街位置。這個例子還可以走進屋子內,挺酷的。

2009-08-04_101729

若有提供加入自己Blog的HTML語法那會更好。按下放大鏡會有另外的照片自動放大顯示。

2009-08-04_101803

最後就是示範的影片,提供大家參考。最後提醒一下Google台灣的街景加緊趕工中,年底前會上線服務。

若想建立自己的街景,除了使用這個網站的服務,還要小心別跟Google的街景重複。建議找一些Google街景車到不了的地方,如室內。不過這樣的話使用photosynth也蠻合適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