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

Google 地球 5.0

今天推出了Google Earth 5.0版,主要多了三個主要功能

  1. 歷史圖庫影像
  2. 海洋地形及各種資料
  3. 錄製遊覽歷程

這些功能對研究工作有很大的幫助,尤其是歷史文化的研究,看來又得花一段時間來研究一下這些功能的KML語法了。以5.0來成果來看果然Google Ocean的內容也整合進來,另外火星也加入了,看來Google Earth改成Google universe會比明符其實。

 

下載Google地球

Google 的說明如下

查看歷史圖庫影像,瞭解這數十年來地球發生了哪些變化

如果您很好奇,您所居住的鄰里之間在過去一段時間之內發生了哪些變化,「Google 地球」現在就能帶您回到過去。只需要按按滑鼠,便可查看郊區的發展、融化的冰帽、海岸的侵蝕等。

潛入深海

在全新的海洋 圖層中,您可以完全潛入海面下,檢視來自合作夥伴 (例如 BBC 和國家地理頻道) 的獨家節目內容,並探索沈船殘骸的 3D 影像 (例如鐵達尼號)。

追蹤並與其他人分享您的遊覽歷程

進一步利用地標,在「Google 地球」中記錄任何形式的旅程。您只需開啟遊覽功能,按下 [錄製],就能展開您的世界之旅。您甚至可以新增音軌或旁白來製作個人化的遊覽歷程。

看了Google提供影片應該會更了解

 

接下來就來詳細看一下海洋的功能列表,目前還沒有發現台灣附近有詳細的海底地形。

2009-02-03_101512

台灣附近的沈船地點

2009-02-03_101607 

台灣附近的死區也不少,這些死區是指生物無法在此區生活

2009-02-03_101525

台灣的衝浪地點-佳樂水

2009-02-03_101709

歷史影像的功能

2002/12月照的影像如下,可以看出來101大樓尚未蓋好

2009-02-03_102152

看一下101大樓最新的影像

2009-02-03_102229